方城小史店镇:成功举办河南省德孝文化示范镇(村)现场经验交流会

2020年10月27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5日,河南省德孝文化示范镇(村)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方城县小史店镇成功举办。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郭国三、国际儒学联合会顾问、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原中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廷信及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周桂祥、王永杰、王福琪等领导、河南国学书画院书画家、省内部分县市儒学文化促进会及德孝文化示范镇(村)相关领导和代表、方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白岩、方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松涛、方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清波、方城县政协副主席沈林生、方城县关工委主任、正县级干部夏天俊、部分关心支持小史店镇德孝文化建设的县直单位领导、小史店镇党委书记、镇长金玉刚及部分镇村干部、人大代表参会。会议由周桂祥会长主持。

在介绍与会来宾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周桂祥宣读了全国中华母亲节促进会贺词和全国中华母亲节促进会、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命名小史店镇为中华德孝文化名镇、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命名小史店镇舒庄村、强庄村、寺门村为河南省德孝文化示范村的决定。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王廷信发表讲话,对小史店镇德孝文化活动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传承家风家训、弘扬德孝文化对于决胜脱贫攻坚和推动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希望小史店镇再接再厉,继续传承好德孝文化。

方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白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简要介绍了方城县情,肯定了小史店镇开展德孝文化活动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小史店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进一步弘扬好德孝文化,提升心灵品质,促进乡风文明,使之成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润滑剂,培育好、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与会领导向方城县小史店镇颁发“中华德孝文化名镇”奖牌;向强庄村、舒庄村、寺门村颁发“河南省德孝文化示范村”奖牌,河南国学书画院书画家向小史店镇政府赠送书画作品以示祝贺。方城县小史店镇党委书记、镇长金玉刚和小史店镇傅老庄村党支部书记魏金远先后介绍了小史店镇和傅老庄村开展德孝文化建设的经验。

金玉刚对各级领导对小史店镇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金玉刚说,小史店镇景色秀美,文化深厚,是汉文化和丝路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一直有德孝传统,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乡村治理过程中,镇党委政府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为抓手。2018年5月17日,傅老庄村与信阳息县弯柳树村联建,创建了南阳市第一个德孝文化示范点。两年多来,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运行保障,先建章立制,再扎实推进,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通过树家风立家训、积极开展活动并选树典型,寓教于乐,丰富载体,实现了以点带面,进而辐射全镇,有效推动移风易俗、各项事业发展。并通过分享镇内学习德孝文化进而实现思想转变的典型实例,使大家充分感受到德孝文化对乡风文明的改善。金玉刚还阐明了小史店镇下一步工作思路:将在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的精心指导和市县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在全镇更广泛更深入开展德孝文化建设,使德孝文化以燎原之势走进每个行政村、每个家庭,走进每个人的心里。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河南省德孝文化示范村”小史店镇徐冯庄村和傅老庄村,实地了解德孝文化活动及家风家训修订践行情况,并欣赏群众精心编排的德孝文化节目。(殷春生 刘小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