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古城街道“三个强化”扛起监督责任 铁纪护航环保攻坚

2020年10月27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洛龙区古城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做到初始即严、一严到底,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坚定不移推动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传导压力,为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制度保障。在环保夜查的基础上,督促相关部门修订完善了《古城街道办事处环保夜查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夜查时间、夜查内容、夜查方式、工作要求等,建立了班子成员带队制、每日台账登记制、夜查“回头看”制等制度,突出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确保真正发现问题、真正解决问题,杜绝走过场、走形式,坚决纠正“形式主义”。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由街道纪工委牵头,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环保攻坚专项督查小组,围绕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领域污染治理情况进行巡查督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通过专项督查、走访调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内餐饮场所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情况、维护清洗情况,施工工地扬尘治理“七个百分百”措施落实情况,汽修、干洗场所VOCs治理情况、危废品处理情况,加油站旁路设置情况,排污口排污截污情况等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提醒,并约谈环保创建部门主要负责人,督促其及时整改、及时反馈。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在抓好环保攻坚专项督查的同时,古城街道纪工委坚持“既对事也对人”,对本街道主抓创建工作的生态环境办公室及其网格员进行监督检查,不定期到责任网格区域检查网格员在岗情况、工作职责履行情况,对不愿管、不会管、不敢管的人员进行约谈、通报,督促网格环保人员充分发挥其在污染防治工作中“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塑造一支有能力、敢担当的环保基层队伍,确保辖区内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截至目前,约谈相关责任人3人次、通报2人次,切实调动了环保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

“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决胜之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能不能抓好,关系全年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能否完成,也关系“三年行动计划”的成败。”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围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国控监测站点周边空气质量改善,坚持问题责任导向不变、执纪问责力度不减,助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王甲定 单丽萍 赵娟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