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饺子宴”上唱响幸福歌

2020年10月27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3日,在杞县城郊乡豆贵寨村举办“孝老敬老”饺子宴上,脱贫户曹宽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主动上台为现场参加饺子宴的群众表演《抬花轿》《人欢马叫》《朝阳沟》等戏曲选段。

据了解,曹宽是一位智力稍有障碍的人,从智力障碍到用歌声感谢党和政府,曹宽的人生发生了“大变化”。曹宽的变化也是城郊乡扎实做好扶贫工作的一个体现。

城郊乡党委政府在贯彻落实扶贫政策时,更注重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通过因户施策、因人制宜一系列帮扶措施,帮助他们就业,指导特色种植、养殖,免费技术指导培训、积极帮他们销售,并享受综合保障政策,同时抓实主导产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入股龙头企业”等模式发展集体经济,落实产业脱贫政策,以此增加贫困户稳定收入,帮他们成功脱贫。(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