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七小举办防震演练 为学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2020年10月27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邢培菊)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提高灾害发生时逃生、自救、互救的本领,10月27日上午,荥阳市第七小学组织师生进行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荥阳七小举办防震演练 为学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安全演练,为确保活动落到实处,成立了安全演练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具体部署演练工作。

荥阳七小举办防震演练 为学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9:40,参与演练活动的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提前到达指定位置准备就绪。第一次急促的警报响起,各班负责教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在教室内选择安全地点就近躲藏,蜷缩身体,护住头部,并保持镇定;第二次警报响起,进入疏散环节,各班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指挥下沿着预定路线有序地向操场紧急疏散,同学们双手抱住头部,在老师的引领下安全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逐一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该校副校长张文杰的总结发言中对参与演练师生听从指挥、秩序井然、沉着冷静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最后,又从培育和增强安全意识、学习与掌握安全技能等方面对师生进行了安全宣讲。

本次防震疏散演练,让全校师生掌握了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学校的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