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二小开展教研观摩活动

2020年10月27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王瑜)为进一步提升语文教师的执教水平,积极构建高效课堂,切实提高教学质量,10月27日上午,荥阳市第二小学语文组组织全体语文教师开展了语文组集体观摩教研活动,活动由该校副校长陈茜华主持,语文组39名教师参与。

陈茜华对本次观摩活动做了具体的安排,此次观摩的内容是六年级语文组“课内外结合,提高学生读写能力”的主题教研。六年级语文学科组长卢曼从学习“语文新课标”入手,谈了自己在教学实践中的做法,她指出:读写能力不仅是语文学习实践的途径,也是生活实践的途径。透过大语文教育,我们要训练学生多读,多思考,读是写的基础,写是读的延续。其他老师围绕这个板块的内容各抒己见,毫不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马海霞抓住课文深意,联系生活实际,开发学生写话表达训练的做法得到老师们的认可。朱慧新另辟蹊径,教会学生在快意的朗读中体会感情。特别是曲静阳抓住重点词句来深入领会情感,提升阅读能力的做法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六年级老师们朴实的话语中传递出对教育的真诚付出和对学科教学的深入思考,赢得了老师们的赞许!

该校校长王燕对此次教研活动做出肯定并给予高度评价,参加观摩的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本次教研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集体大教研活动,为语文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为打造高效语文课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表示将以这次教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不断优化教学过程,为荥阳市第二小学的教学工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