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日 殷殷敬老心——孟津县平乐镇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2020年10月27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洛阳市孟津县平乐镇各支部、爱心企业在重阳节当日深入镇敬老院、贫困老人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一封封感人肺腑的慰问信、一件件精心准备的礼品、一句句关怀备至的暖心话,访出了重阳节浓浓的敬老情。

在吕庙村贫困老人吕习云家中,当看到支部委员送来的足力健老年鞋,老人显得非常高兴,“孩子们外出打工,家里只剩我一个人,平时出门不方便,一双鞋顶着穿半年……”在为老人换上新鞋后,吕习云连声赞叹,“早就听过这足力健,穿着就是软和,谢谢党和政府经常想着我们!”

一声问候,两句细语,都是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每到一处,党员干部都和老人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近日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帮扶工作,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镇敬老院,朝阳建康羊肉馆向老人们送来了慰问品,祝福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敬老院也为老人们购置了新衣,保暖衣裤,鞋子等,为孤寡老人、困难老人送去深秋的暖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年人更需要关怀与关爱。我们要将敬老爱老的精神传递下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他们安享晚年。”平乐镇民政所所长赵巧玲说。

近年来,平乐镇全面落实贫困老人扶持政策,发放高龄补贴、低保金、特困供养资金、失能老人补贴,实现了应保尽保。全力打造居家环境适老、文化活动丰富、公共设施完善、社会保障健全的老年宜居乡镇,使广大老年人,特别是贫困老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殷潘丹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