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路上再出发】争做“尖子生”!全员加速中!桐柏农商银行争交出彩新答卷

2020年11月10日11:23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步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秦臻 封潇潇)“让中原更出彩、让农信人更精彩!”在桐柏农商银行并不是一句空话。在去年“出彩农信人”所取得的优异成果下,今年,桐柏农商银行党委按照南阳市农信办“出彩农信人一带三”要求,结合“小而美”的发展理念和队伍建设要求,该行创新出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参与“出彩农信人一带三”活动。

  

  选拔有要求!德、能、勤、绩、廉个个是重点!

  “活动刚提出,就收到了50余份自荐书,着实让党小组成员筛选了好一段时间,最终经过大家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综合研究,经过个人自荐,所在支行、部室把关,提交党群部,党群部牵头纪检等部门审查,符合资格的提交党委会研究,公示复查才最终选出30名出彩帮带对象!”综合办公室主任胡敬国讲道,“出彩农信人一带三”活动一经提出,就在桐柏农商银行里掀起了热潮,更多的员工希望能在出彩路上交出出彩答卷。

  马玉田作为桐柏农商银行月河支行行长,同时也是桐柏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所帮带人员之一,“他对于小额贷款方面有一套独特的可行性方案。并且很善于总结。”谈及马玉田,张伟对他评价颇高,“基层农村的信贷工作开展不易,他经手的300例信E贷,无一例坏账,可见他是有真本事傍身的。”

  马玉田常说:“乡亲们对信贷存在误解盲区,我们最需要从消除他们的误解开始。”长期“摸着石头过河”,总会清楚哪里有可踏之处。他从农村能人代表,村医、村教、村干部三类人群入手,将人群分类,并归纳总结人物特性,选择村民集中接送学生、节假日、以及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进行集中号召宣传,由点到面,逐渐使桐柏农商银行品牌深入人心。

  名师有“教案”: 联合、交互、扶持、联动

  此次“出彩农信一带三”是对“出彩农信人”的延续与发展,提拔出来的出彩农信人,难道舍弃不用?白白浪费?这不正是一个根正苗红的好老师吗?年纪小?90后?那又如何?照样出彩!

  高阳,90后帅小伙,既是“出彩农信人”之一,又是“出彩农信一带三”的年轻“教师”,面对三个相对年长的学生,他也有自己的一套“教案”—线上线下,业务结合。

  王宏峻是回龙支行的客户经理,手中有着丰富的客户资源,时常走街串巷,对基层情况了解颇多。“高阳,回龙乡有一户家电销售大户王某,他有贷款需求。”王宏峻时常在微信群中向高阳隔空喊话,“走!一起去!”说干就干,高阳及被帮带人一行前往回龙乡开展扫街陌拜营销,但进门后,客户却对高阳一行态度冷淡,对几人的身份产生怀疑,哪有银行工作人员找上门办贷款的。面对客户质疑,高阳依旧笑脸相对,先是将名片及工作证递给客户王某:“现在农商银行银行贷款政策好,尤其对农户、商户都有优惠政策。而且现在都可以上门办理,为客户量身定制贷款产品,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几番介绍之下,王某很快解决了十一黄金周资金周转问题,回访中更是热情感谢高阳一行人。

  “真不是吹嘘,各个条线的业务,我们小组每个人基本上都能做到。”一次次的交流、一次次的学习,高阳、客户经理王宏俊、党群部工作人员蔡鑫、固县支行主管会计尚尚几人虽职务不同,岗位不同,但哪一个都同时成为了另外三个不同职位的挂职人员。

  9月是桐柏农商银行“决战原点”小额信贷营销的季度末,更是全省“百日营销”竞赛工作收官的关键时期,在这关键时刻,“联合、交互、扶持、联动。”高阳四人小组将其用到了极致,相互交流,激发头脑风暴,截至月底,高阳所在支行贷款营销3200余户,余额突破4.8亿元,当月和累计收息均超额完成任务!

  名师出高徒,自古如此,名师年纪虽小,有能力就可为师,正所谓吾师道也,夫庸知其年之先后生于吾乎?

  管理有标杆:出彩领头羊、思想先行者

  30人的队伍不好带,将来或许会有更多人需要带,如何带?10人带30人,30人以后就可以带更多,“一带三发展成一带五、一带十都是有可能的!”谈及未来,桐柏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说道,“这就需要每一个帮带人都能发挥出业务技能、管理经验领头羊、职业素养、道德品质的先行者作用。”

  榜样的作用最先影响的就是被帮带人员,“原点就是回归本源,把小事做精,才更深入人心。”被帮带人邓菊在决战原点战役中,感触颇深。原点就是回归本源,在榜样标杆的带领下,邓菊所在微贷中心创新思维模式,实现由“等你贷”转变为“邀你贷”,由“上门贷款”转变为“摆摊贷款”。据了解,原小额助农贷款数近9600余户,自开展决战原点战役后,2019年增加近6000余户、2020年增加近4000余户,为实现将小额助农贷款户提升至全县人口的四分之一的目标注入了强劲的推动力。

  为了此次“出彩农信一带三”活动能尽快确认前进方向,桐柏农商银行特集中整合了5个党支部,着重加强了党建工作,并结合“出彩农信人”,发挥旗帜作用,指引更多的农信人服务于乡村振兴交出更加出彩的新答卷。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