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全员发力下好创文“一盘棋”

2020年10月28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张旭长) 10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南环路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准时骑着电车,从单位出发,奔赴辖区各路段、综合市场、生活小区,在开展各项日常工作的同时,常态化检查督导创文工作推进情况。

南环路街道以老旧社区、城中村居多,创文整改难度较大,为全面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今年6月以来,该街道动员辖区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担当精神与不怕吃苦的工作劲头,坚持创文工作与分管工作同步推进,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实现了创文水平再提升,创文成果再巩固。

为进一步弘扬创文精神,扩大创文战果,迎检结束之后,湛河区以推进创文常态化为目标,全员发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创文工作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实现创文工作量上再突破、质上再提升。

在具体工作中,该区要求各乡(街道)、城管、环卫、市场监管、文化、教育、住建、金融、卫健、工信、商务、公安等部门作为主力军,加强对接、合力攻坚;区直各单位、各级文明单位坚守一线,到分包社区、路段、交通路口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区纪委、督查局不间断督导各责任单位、各创文岗位、各创文责任人,发现问题随时指出、立即交办,倒逼创文任务落地生效,推进各单位通力合作,共同下好创文一盘棋。

为进一步加强创文问题再排查、再整改力度,湛河区由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定期对各社区、各路段进行逐一排查梳理,列出问题清单,进行跟踪问效。对重难点问题采用联合执法、专项会议、上报协调等方式进行彻底解决。针对发现的疑难问题,实行一把手负责,班子领导分包,相关人员下沉一线,钉死每个点位,盯牢每个细节,推动问题立行立改。

同时,湛河区惠民利民作为创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动员辖区群众全员参与,共同打造设施齐备、环境优美、文明整洁的美好家园。

近年来,湛河区先后打通新华路南延、湛南路西延等断头路10余条,新修道路30余千米,新建各类游园70余处,完成10余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规划车位3000余处,农贸市场实现集中改造升级,辖区200余万平方米道路实现卫生清洁无死角,整个城市越来越整洁,交通越来越畅通,群众文化活动场所越来越丰富多彩。

得益于湛河区上下一心,齐抓共管,辖区的各类公共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广大居民创文劲头越来越足,创文氛围越来越浓;辖区的文明礼让、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的文明现象正蔚然成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