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智慧党建”让党员干部更好地服务百姓

2020年10月28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神经末梢”,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沁阳市为更好服务基层群众,积极探索,创新实践,开发了“怀府治理红云”APP。近日,沁阳市崇义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全镇召开了动员会和专题培训会,一经推开,就得到了党员群众的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

全员参与,汇聚起广大党员的爱心与担当。各个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动员大家主动分包群众,成为群众的“百事通”,有啥需求,登陆“怀府治理红云”app,拍个照片,把想让解决的问题描述出来或者录个音频发出来,就会有分包党员接收到,分包党员会第一时间处理,能帮助解决的就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就上交“上级”让村支书给想办法,村里解决不了的还可以继续向上转交……这一根“线”,下联系具体群众,上可达具体市委领导,将老百姓的“小芝麻大西瓜”的需求全部都系在了各级干部的“心上”,让老百姓的冷暖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自己的事。

线上线下联动,基层便民服务体系更加完善。这种“线上发布问题、线下志愿服务、动态跟踪管理”的运行模式,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乡村基层治理融合,运用“互联网 +”思维,借鉴O2O(线上到线下)模式开发的“怀府治理红云”管理平台,实现了群众需求和党员服务的精准对接,也进一步实现基层“自治”。党员服务有迹可循,积极性不断增强,责任心不断提升,群众受益切实明显,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也更高,两者相互成就、相互促进,基层便民服务体系更加完善。

利用大数据助推乡村振兴,发现短板提升综合水平。通过后台数据分析,了解群众真正关心的事情,发现乡村治理中的短板,制定行之有效、切合实际的政策,推动基层党建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联系服务群众的信息化、科学化水平。截至目前,沁阳市崇义镇38个行政村已经全面铺开“怀府治理红云”手机APP,已有近1000余名党员干部在为群众提供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和技能化的志愿服务方面随时准备着。(张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