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吴黎明:扶贫路上写忠诚

2020年10月28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扶贫工作中,帮助扶贫对象解燃眉之急不难,但要从他们的长远生活着想,帮助走出困境,重拾生活信心,才能真正地解决问题,才是真心实意的扶贫。真心扶贫绝不是搞形式、走过场,要用心用情”。沁阳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吴黎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常平乡张老湾村是沁阳市公安局结对帮扶的贫困村,该村村民吴根有是吴黎明的扶贫对象。吴根有早年残疾,失去工作能力,爱人从外地嫁到张老湾村,与他组建了家庭。一直以来由于吴根有家境贫困,在生活中遇到了许多困难。

为帮助吴根有家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重新拾起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吴黎明主动与村两委结合沟通,上下奔走,为吴根有家申请了低保,一点点地扫除了这个家庭的阴霾。

10月23日上午,吴黎明和往常一样,深入到张老湾村开展走访慰问。正当他在村委了解扶贫情况的时候,一村民气喘吁吁地跑到村委大院,高声叫道:“不好了,你们快去吴根有家里看看吧,他老伴突然晕倒,躺在地上不动了”。

听到村民的话后,吴黎明与村干部快速跑到了吴根有家中,在院子里吴黎明看到吴根有老伴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吴黎明判断吴根有的老伴有可能是脑出血。随后,他一面拨打120急救电话,一面与村干部结合,通知村医进行初步诊治。

待急救车来后,吴黎明又与村民一道把吴根有的老伴抬到急救车上,并和急救人员一起以最快的速度把吴根有的老伴送到了医院。由于诊治及时,目前吴根有老伴已脱离危险。

在结对帮扶中,吴黎明以真心换真情,在个人生活中,质朴平淡,在工作执法时,他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尤其是碰上救灾助残等扶贫济困的事情,他十分大方。在结对帮扶上他从不挑肥拣瘦,爱心救济他也一个不落,每逢节假日、年关,他总是在第一时间走访农户,为扶贫对象送去钱物、送去温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人民警察的真情与担当。

面对张老湾村山区道路交通不便,地瘠民贫等情况,吴黎明在市局党委的统一组织下,与其他同事一起通过慰问特困农户、资助特困学生、发展促农产业、改造村级公路、改造电网设施、捐赠农家书屋等扶贫措施大大改善了该村的贫穷面貌。现在的张老湾村,村的路更宽了,灯更亮了,村更洁了,生活更美了。(买红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