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王曲乡脱贫户董光明:“肯干+实干”脱贫道路就不难

2020年10月28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40岁的董光明是沁阳市王曲乡中王占村人,身患肾病需要定期透析的他,无法外出务工,家庭收入薄弱,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在王曲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凭借着自己那份“肯干+实干”的韧劲,董光明不仅完成了脱贫任务,还成为大家口中的脱贫标兵。

来到董光明家中,刚刚结束一天劳动的他谈到自己的脱贫经历,对帮扶工作的感谢总是挂在嘴边。患病前的董光明种地是把好手,还会开车,本来盼想着生活会越来越好,可突然降临的疾病却让他措手不及,肾病透析的大额医疗费让全家陷入困境。生活陷入迷茫,心情低落的他看不到生活的希望。在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开始后,王曲乡党委政府根据董光明的情况,认真做好帮扶规划,了解到董光明有承包土地的想法,便协调中王占村两委,帮助董光明承包30亩土地,搞农产品种植。此外,又第一时间明确帮扶责任人,帮助董光明解决生产生活、医疗救助等方面中遇到的问题,同时积极联系辖区爱心企业,为董光明妻子提供工作岗位,实现就业增收。

经过乡里帮扶和董光明自身的实干,今年底,董光明家庭纯收入突破了一万二千元,各项指标保障也符合脱贫条件,顺利完成了脱贫任务。谈到脱贫后的打算,董光明这样说道:“我虽然有病不能干重活,但是我干活绝对不偷懒,乡里照顾我,让我享受透析报销的政策,减轻了不少负担,还协调让我在村里包地种,我就要下力气好好把地种好,今年种地收成不错,乡里给妻子介绍的工作也很稳定,能照顾家庭也能增加点收入。脱贫之后,我相信只要下功夫好好干,俺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赵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