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鸿昌街道:抓党建助力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2020年10月28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脱贫攻坚的决胜时期,已到了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最后时刻,剩下的工作都是“难啃的骨头”。博爱县鸿昌街道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党建工作,促进每一个党员干部奋力冲刺,与时间赛跑,同贫困较量,激发他们勇于善于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激情与活力,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大合力,确保能够如期夺取脱贫工作的最后胜利。

为充分发挥党员作用,打通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走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鸿昌街道要求由党员联户,每个党员负责联系3-5户群众,实现党群干群关系“零距离”。

落实“周走访”制度。要求党员干部每周至少入户走访一次,与贫困户交流,通过教育引导贫困群众依靠勤劳双手脱贫致富,帮助贫困户落实各项政策,对贫困户及时关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落实“代办制”。包户党员干部及时帮助贫困户及行动不便的群众的低保、残补及其他事项进行“代办”,收集信息统一办理,让群众少跑腿,切实为贫困户带来便利。

开展“保就业、促脱贫”活动。建立贫困户分包台账,动员包户党员帮助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积极协调,搭建平台整合人社部门、扶贫部门、爱心企业、村街社区、驻村工作队等各方力量,通过及时传递工作信息、安排公益性岗位、提供扶贫企业就业岗位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确保实现健康贫困劳动力100%就业的目标。

“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抓党建,确保落地落实,鸿昌街道所有党员干部必将顺利攻克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的深度贫困堡垒,如期交上一份高质量的、人民满意的、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完美答卷,为乡村振兴完美开局做好铺垫。(张慧君 高文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