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鸿昌街道下期城村:幸福院里幸福多

2020年10月28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下期城村幸福院门外,不时能听到里面传来的说话声和笑声,原来这是在幸福院内住的贫困户们在一起谈笑聊天,每个人都是笑呵呵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问起现在的生活,大家都抢着说,“每天有人给我们做饭,卫生也有人打扫,还有人一起玩,这生活以前真是想也不敢想啊”,“都是共产党政策好,我们才能到这里享福哇”。 李保路是下期城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一个人独自生活,没有劳动能力。于2019年入住下期城村幸福院,现在不用做饭,不用一个人孤单生活,李保路过得舒服自在,每天都高高兴兴。为让老人们吃得好、吃得香,下期城村还聘请了专门服务人员,每周都会制订食谱,保证饭菜天天不重样、顿顿不重样。

据悉,2017年下期城村投入资金10万元,建设了下期城村幸福院。幸福院占地316.8平方,房间26间,设置有活动室、男女休息室、餐厅等,解决了村内孤寡老人及困难群众吃饭和住宿问题,也为困难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在促进贫困户脱贫的同时,提高了下期城村群众的幸福感。 (张慧君 高文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