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这么天朗气清!淮滨县环境空气质量9月份排名全省第二

2020年10月28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林斌 摄影 邱彦文)近日,根据河南省空气质量实况与预报系统显示,9月份,淮滨县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二。

今年以来,淮滨县委、县政府继续坚定不移走生态文明发展之路,领导重视,科学指导;职能部门多方联动,齐抓共管。按照市生态环保工作要求,坚持聚焦“转型、治企、减煤、控车、降尘”五大领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该县强化“散乱污”企业整治,坚持分类处置,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准入、装备技术水平落后、治理达标无望的企业,实施“两断三清”;推进挥发性有机物(VOCs)整治,监督2家印刷、2家喷涂企业完成了VOCs无组织排放治理工作;督促全县工业企业完成物料运输、生产工艺、堆场环节的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工作,全面实现“五到位、一密闭”;开展锅炉综合整治,确定提标改造和淘汰取缔名单;加强扬尘污染管控,确保所有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强化移动污染源管控,严厉打击柴油货车、冒黑烟车辆等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严把煤炭消费准入关,全县范围内没有新增非电行业耗煤项目,有效控制了煤炭消费减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