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执法人员857人次!漯河积极开展“平安市场”创建工作

2020年10月28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唐岩威 梁利娟)10月28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平安市场”规范化管理水平,营造文明诚信的市场环境、平安放心的购物环境和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今年以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为抓手,着力打造“平安消费市场”,取得突出成效。

构建工作网络,层层夯实责任。市场监管系统自上而下层层建立了平安市场创建工作机构,并加强与综治办、公安部门的联系,构建了纵向贯通、横向互联、反馈迅速地“平安市场”创建工作网络。同时明确了各级职能部门、市场主办单位和市场经营户的责任,强化责任监督落实,形成上下相连的责任体系和推进格局,有力地推进了全市“平安市场”创建工作。

加强宣传发动,营造创建氛围。通过在市场张贴平安创建宣传海报、悬挂条幅、发放平安建设宣传画册等形式,提升平安市场创建知晓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组织市场开办方参加宣传动员会,通报扰乱市场经营秩序违法案例,引导经营者文明诚信守法经营;会同应急管理部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市场火灾防控能力;积极推进“12315”进市场工作,完善市场投诉体系,畅通维权渠道。

开展联合执法,强化日常监管。一是加强联合执法。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在农贸市场开展综合执法,集中整治各市场内的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今年6月至7月开展了农贸市场“白条禽”上市攻坚战,依法取缔违规屠宰商户56家,清理各类脱毛机54台,市区农贸市场全面实现了“白条禽”上市。二是加强市场综合治理,对欺行霸市、假冒伪劣、短斤缺两等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行为,坚持依法从重从快处理;三是加强重要商品监管。以农副产品、食品和关系人体健康的工业消费品为重点,加强市场检查,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质量安全;四是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消除事故隐患。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农贸市场、专业市场150余次,发放宣传页200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857人次,在全市形成了人人抓安全,处处抓平安的格局。该市两大农产品批发市场:河南鸿茂农副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漯河市伊诺中原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被省市场监管局、省平安办、省公安厅认定为2019年度省级“平安市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