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卫健委系统积极盘活利用闲置资源发展卫生健康项目

2020年10月28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灵宝市卫健委系统多家单位,积极盘活利用闲置资源,发展卫生健康项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有的即将投入使用。

灵宝市城南医院福馨康医养中心项目是该院与尹庄镇浊峪村合作建设项目,旨在满足灵宝城区及周边乡镇群众健康养老服务需求。该项目一期投资1500万元,利用尹庄镇浊峪村闲置资产,改建4层住院康复大楼1幢,拟设康复疗养房51间、医养床位150张,将于11月份投入运行,后续将原城南医院门诊楼、住院部分别改造为老年活动中心、门诊楼;二期计划投资1.2亿元,利用原124厂二分厂生活区新建医养结合配套项目。

灵宝市中医院老灵宝宾馆改造再利用项目,是以闲置的原灵宝宾馆、原灵宝市卫生局办公楼为基础,盘活再利用的卫生健康项目,旨在促进中医药与养老工作的深度融合发展,丰富、提升全市健康养老服务的资源和水平。该项目盘活再利用房屋建筑总面积约8600平方米,预计改造资金840万元,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检验中心、PCR实验室、营养中心等配套设施的改造再利用。

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养护理中心项目是以该院原闲置的三层职工宿舍楼为基础,配套续建的医养结合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00余万元,配套新建一栋建筑面积为942.79平方米的三层康复楼,购置了30余台件先进的康复设备,设置床位150张,旨在扩充灵宝市健康养老服务资源,满足该市老城区群众多层次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目前已投入使用。

10月27日,灵宝市政府副市长蒋立庆到以上项目实地调研、指导。他表示,盘活利用闲置资源、发展卫生健康项目,对于促进经济社会良性运行、满足群众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部门坚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格标准,积极作为,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将项目建设好、监管好、发挥好作用。(苏新科 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