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速全市第一!漯河市源汇区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5.79万户

2020年10月29日0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明栓 张晓慧)10月28日,从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源汇分局传出喜讯,截至9月底,源汇区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5.79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的43%,市场主体数量及增速均居各县区之首。

据了解,近年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源汇分局针对营商环境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全面深化拓展商事制度改革,实现服务效能再提速、营商环境再优化,促进了源汇区市场主体强劲发展。

实施集群注册,打通创业“痛点”。创业者开办公司,按照一般流程,得先给公司选个经营场所,但这对很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或者初创公司是个不低的成本。为解决创业人员顾虑,该分局从2018年10月起,创新实行集群注册登记制度,市场主体无须自己租赁住所或办公场所,可由托管企业提供住所进行市场主体登记。为创业者有效降低了创业成本,让无独立办公场所也可投资办企业成为现实。

简化审批流程,便民利民惠民。该分局辖区许可证审批环节的小作坊许可证、小经营店许可证、500平方米以下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审批签字权,下放至经营者注册经营地市场监管所,经营者申报许可后,由所在辖区市场监管所所长审批、签字后就可直接到源汇区行政大厅领取许可证。这一审批流程不仅简化了手续,减少了审批环节,还最大限度地缩短了办理许可证时限。

贴心跟踪服务,保障项目落地。河南九章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隶属于于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76工程处,自2015年进入河南市场以来,累计合同额60多亿,建筑面积达370万平米。为了尽快促成该企业在我市源汇区落地生根,该分局指派专人,全程踪服务,先后为企业办理迁出手续、提交迁出调档申请、办理迁入地变更登记等工作,第一时间完成该公司在漯注册成立及资质落地的相关审批手续。近年来,该分局先后保障3个大型项目顺利落地投产,服务成效受到企业好评。

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源汇区成为创业的热土。近两年,源汇区市场主体平均增速234.08%,远远高于全省增速;截至今年9月底,全区个体工商户已达到143902户,占全市个体工商户的66%,比2017年增长600%。目前,源汇区每万人拥有市场主体4800户,超过部分沿海发达城市水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