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来监督!漯河法院聘任33名特约监督员 聘期3年

2020年10月29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宋庆党)“我一定会尽职尽责履行好特约监督员各项职责,为全市两级法院科学发展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支持。”10月28日,在漯河市召开的全市法院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上,此次受聘的特约监督员、漯河市人大代表、河南汇恒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广涛发言时说道。

当天上午,宁雅秋、路文华、吕飞、薛华等33名同志受聘为特约监督员,聘期3年。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出席仪式,并为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会议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新田主持。市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戴相卿宣读《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选聘特约监督员的决定》。

此次选聘的特约监督员,有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有中共党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有机关工作人员、教育界、企业家、律师界、文艺界、银行系统、基层村书记代表,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区,体现了广泛的代表性。

特约监督员将通过参加或者列席漯河两级法院有关活动、旁听全市法院依法公开审判的案件庭审、参与见证全市法院案件执行工作等活动,监督全市两级法院贯彻执行法律法规,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等情况;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向法院反映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并及时提出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法院提高工作质效出谋划策。

陈松林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千方百计为特约监督员工作提供有效平台和有利条件,广大干警要自觉主动接受特约监督员监督,积极务实地强化监督建议的办理、转化和落实工作,切实保障特约监督员履行职责;要充分尊重特约监督员提出的意见,虚心接受批评,改进提升工作;要结合各自工作特点,通过邀请特约监督员旁听案件审理、见证执行、列席会议、参加座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特约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