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陈东江的幸福生活

2020年10月29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陈东江今年64岁,系沁园办事处皮庄村3组人,2016年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没入住老年公寓之前,由于老伴去世,女儿在外地打工,身边无人照应,加上没有劳动能力,只能享受一些物资方面的帮扶,经常一个人做饭、吃饭,身体不好常年吃药,生活比较困难。

2019年,沁园办事处为切实解决陈东江的养老问题,便结合村两委干部及其女儿,决定带领陈东江实地到老年公寓参观、试住。

走进沁阳市松鹤老年公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齐的院落,院内活动场所、宿舍和食堂等设施一应俱全。在阳光下,养老院的老人们悠闲地锻炼着身体。茶余饭后,还可以打打牌、看看电视、听听音乐,日子过得幸福而快乐。看着敬老院里整洁的环境、齐全的设施、良好的服务,陈东江及女儿都非常满意,并愿意入住沁阳市松鹤老年公寓。

该老年公寓有独立的居住房、厨房、餐厅、活动室等,每个居住房间内配备电视机、沙发、衣柜、淋浴器。陈东江入住后,帮扶责任组及村两委干部不定时为其买药送药,常常来看望老人,了解女儿在外的基本情况和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需求,及时解决陈东将遇到的问题,让陈东江在老年公寓安心舒心地生活。

  办事处帮扶责任组组长和驻村第一书记到老年公寓看望陈东江

  帮扶责任人和村两委干部到老年公寓看望陈东江

提到以前在村里的生活,陈东江回忆,过去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在村里闲逛,累了就随便找个地方坐下,无聊时就睡觉,村里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老人活动场所和娱乐项目。“现在好了,这里吃的一日三餐,营养搭配均衡,干净又暖和,真是太好了!”陈东江说。(杨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