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孟津扶贫红薯的自白

2020年10月29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生长在洛阳孟津长岭村,丘陵地势,特别的红土壤适合我的成长,在三道岭上,随处可见我的兄弟姐妹们。每年的4月份,寒意尚未完全退去,勤劳的人们便三五成群,担着水,拿着锄头,把我根植在岭上,经过三伏天的锻造,足足六个月,深秋之日,我长大了。

特色产业是农民朋友脱贫致富的途径之一。有了产业,百姓就有了稳定的收入,而我,就是长岭村的特色产品之一。可别说,只有生长在这里的伙伴们,口感糯糯的,甜甜的,百吃不厌。

我就是一个优质的红薯品种——北京红2号红薯。

我来到孟津,还得益于以为扶贫书记,他就是刘许增,作为河南电大驻村第一书记,刘许增到孟津长岭村村之后,经过考察,与村两委商量,从2018年开始引进推广我的家族—北京红2号红薯,在他的动员带领下,百姓们开始行动起来,不仅让我在长岭有了家,而且还带着我走进了大都市,走进了千家万户,丰富了大家的餐桌,也填饱了长岭村群众的钱袋子。

这不,从10月20日开始,我和家族的兄弟姐妹们分三批来到省会郑州,登上河南电大教职工的餐桌,再次见到熟悉和期待我多日的省电大的亲戚们。长岭村的北京红2号依然用最佳的口感满足您的味蕾,俺们长岭也以此呈上全村208户634口人对您们给予长岭长期发展的支持深表感谢,感谢您们用消费扶贫拉动了北京红2号的茁壮成长,感谢您们用消费扶贫帮助长岭群众脱贫致富。 (段晓云 李艳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