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开放日 民营企业家来了!

2020年10月29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检察开放日,民营企业家来了!10月28日,一批特殊的客人走进宜阳县人民检察院,他们是受邀参加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

在卢致远的讲解和带领下,企业家们实地参观了“枫桥式”检察服务中心、院史荣誉室、党史教育馆、党建书屋、党员活动室、案件管理中心、群众来信办理中心、矛盾化解中心、司法救助工作室、公开听证室、“枫桥经验文化长廊”等场所。通过介绍和参观,企业家们对检察机关有了直观的感受和认识。

座谈会上,卢致远向企业家们通报县检察院在服务“六稳”“六保”政策落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工作方面的开展情况和重要举措,表示要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开展“挂案”清理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对企业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着力打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营商环境。通过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涉企案件专办机制、全方位涉企案件办理监督机制,全面发挥检察职能,延伸服务触角,不断深化工作效果。

各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就检察机关在服务民营企业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积极主动深入到企业走访,协调帮助企业纾解困难,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举措表示衷心感谢。大家纷纷表示,对通报中提到的涉企典型案事件,将吸取教训,依法规范企业经营。同时希望检察机关加大送法进企业力度、深度和广度,强化企业犯罪预防和企业职工犯罪预防,采取更多有效措施保护民营企业利益,指导民营企业规范经营,进一步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

“在检察机关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咱们企业要增强信心,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和“富美宜阳”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在场的企业家代表说道。

卢致远最后表示,对各位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针对企业需求,开展精准高效的“订单式”服务,切实把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和检察产品。(裴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