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全力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0年10月29日18: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10月29日,许昌市召开全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许昌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慕小燕介绍了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市疾控中心主任俎炳灿介绍了个人及公众传染病防护注意事项。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部门联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 2月29日,许昌在全省较早实现确诊病例“清零”。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后,思想上不懈怠、措施上不放松,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广大干部职工、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工作者、志愿者及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截至10月28日24时连续254天无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提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慕小燕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尤其是随着秋冬季的到来,呼吸道、消化道传染病容易高发甚至出现暴发,这些会给新冠疫情的防控带来比较大的影响。因此,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综合防控策略 ,压实“四方责任”,优化防控机制,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准备保障,精准科学管控。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要注意个人防护,要持续加大防控政策宣传和健康知识普及,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