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残联上门为538名残疾人办证

2020年10月29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孙聚波 王高峰)“我腿脚不好,行动不方便,不能到市里办残疾证,残联来到家里给我免费办证,给我们家庭减轻了很大负担,真是太好了”。10月29日,沁阳市柏香镇东两水村建档立卡重度肢体残疾人张巧连说。

针对很多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残疾人,不方便到市残联办证或及时更换新证的这一现象沁阳市残联成立了下乡“零距离”上门办证服务小组。小组根据统计疑似残疾人情况,每月制定“零距离”办证服务计划。在办证过程中,办证小组详细了解疑似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对符合条件的现场采集信息、进行残疾等级鉴定,对不符合条件的耐心给予解释,真正做到一站式服务。在办证的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宣传各项扶残惠残政策,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据该市残联负责人介绍,上门服务办理残疾证,可以为每个残疾人节省至少80元的花费。今年以来,已累计为538名残疾人提供办换证服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253人。

“为残疾人家庭提供优质、快捷的办证服务,让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助残政策,提高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使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该市残联负责人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