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强措施 补短板 “大干六十天 决战四季度”

2020年10月29日1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7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法院召开“大干六十天,决战四季度”动员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参加会议并讲话,其他党组成员、专职审委会委员、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合欣主持。

首先,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向天营通报了两起违纪案件;党组成员王勇就近期涉诉信访工作进行安排;党组成员邓聚洲对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安排。

接着,该院副院长王合欣传达了在唐河县召开的全市信息化工作推进会(东片)会议精神。同时,对方城法院信息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注重对网上办公、移动办公办案,科技法庭和语音转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要求;另外,对审判质效方面,特别是法定审限结案率、平均审理天数、发还改判率、简易程序适用率、小额诉讼程序使用率、长期未结案件等关键质效,提出相应要求和补齐短板的措施。

会议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聚焦审判主责主业,了解短板和不足,奖优罚劣,把所有精力集中在执法办案上;二是各个监控部门要履职尽责,要督导跟踪问效,并且要做到精准管理,精准督导,有针对性的督导,不要只督导不问结果;三是精准的检视问题,重点工作要重点抓,找准短板,对症下药,对每项重点工作要研究透,对准目标任务抓落实;四是示范带动作用,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要起示范带头作用,主动带领大家干,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不做表面文章;五是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队伍建设一刻也不能松懈。

最后,郑荣敏在讲话中表示:决战四季度,全院上下要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有这样方能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程远景 左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