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教育扶贫”专题公益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2020年10月29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克勤 范斌)10月28日上午,2020年漯河市“教育扶贫”专题公益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跃广出席,为本次活动授活动旗帜并宣布实践活动开营。

李跃广介绍,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中小学生在掌握必备的科学理论基础知识之外,还需要通过实践活动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及实践能力。实践出真知,实践是另一种重要的学习方式和途径,社会实践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补充,参加综合实践,不仅可以学到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可以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同社会实践联系起来,加深对课堂学习内容的理解。更难得的是,通过实践活动能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加深学生对社会的了解,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在中小学生中实施综合实践教育。目前,该市先后投入两个多亿支持示范基地建设,充分体现了漯河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对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心支持。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将围绕实施素质教育,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开展生存体验、素质拓展、科学实践、专题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举行2020年漯河市“教育扶贫”专题公益社会实践活动,就是要拓展同学们的眼界,丰富同学们的知识,提升同学们的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

学生代表臧潇正说,国家对我们贫困学生进行建卡帮扶,时刻让我们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给予我们的温暖,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这个大家庭给与我们每个人的照顾。请老师放心,我们一定克服困难,挑战自我,以优异的成绩反馈来自各方面的关怀,以最好的状态回报未来!

现场,与会领导向学生代表捐赠书包。市示范基地带队教官为连队旗手授旗,同学们一起进行活动宣誓。

据悉,本次活动参与者为舞阳县建档立卡的贫困学子,参与活动期间,食宿、车旅费等全部免费。活动除了安排丰富多样的综合实践活动外,还针对性地开展了研学旅行活动,组织前往漯河市科技馆、漯河市博物馆、小商桥、南街村、许慎文化园、新方阵教育基地等地进行研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