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立行立改!舞阳县吹响“扫黑除恶整改提升”冲锋号

2020年10月29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赵文浩 杨云峰)“前天,我县专门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提升工作动员部署和推进落实会议,传达全国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分析研判形势,通报存在问题,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提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向全县发出冲刺收官、决战决胜的动员令。”10月29日上午,舞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书民满怀信心地说道。

连日来,该县做到聚焦重点齐心发力抓整改,以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和上级关切为重点,突出案件侦破、打财断血、打伞破网,持续加压发力,强化问题整改,始终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聚焦上级关切,以专项斗争为引领,着力对把持基层政权、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以及恶意阻挠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关键问题进行重点整治,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和实效。聚焦社会关注,对黄赌毒、欺行霸市、传销诈骗等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的违法犯罪案件,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并实行挂牌督办,限期破案,确保有黑必扫、有恶必除。聚焦群众关心,从群众最关心的社会治安热点问题出发,落实“阳光舞阳”各项工作,从保护群众“钱袋子”入手,从小恶小乱抓起,从治乱治霸开始,办好群众身边的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敲诈勒索等“小案小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在突出抓好行业整治上,切实抓实整改,把重点行业整治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战场”“重头戏”,组织指导各行业主管部门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行业清源”摆在“六清”行动的重要位置,紧盯时间节点,以突出问题整治为突破口,以长效机制建设为着力点,对标重点任务,聚焦薄弱领域,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症痼疾,扎实开展行业突出问题大摸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靶向整治,统筹推进,抓实抓细宣传、排查、线索移交等工作,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消除行业不正之风,确保监督管理防范措施配套跟进,长效常治机制成型入轨,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攀升。

围绕建立长效机制,该县健全重点区域排查整治机制,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出租屋、娱乐场所、车站、广场、施工工地等重点部位开展常态化、滚动式集中整治,及时发现处置各种黑恶现象。健全重点人群管控机制,做好有黑恶势力犯罪前科的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监督管理和安置帮教工作,防止其再次犯罪或被黑恶势力教唆利用。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机制,把扫黑除恶与村“两委”换届工作结合起来,把好选人用人入口关,坚决防止“村霸”、涉黑涉恶等不符合条件的人进入村“两委”班子。健全普法教育机制,推动全民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明显增强,加快形成崇法尚德的良好风气,真正让黑恶势力无处滋生。

该县严格责任落实,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六清”行动落实情况及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各乡镇各部门平安建设考评内容,根据考评情况对各乡镇和县直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排名。抽调精干人员组建成立5个督导专班,聚焦各乡镇各部门“六清”行动落实情况和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常态化开展专项督导,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消极应付、推诿扯皮,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