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坡胡镇:精准扶贫再提升 数据质量率先行

2020年10月30日12: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胡瑞洋)“这一户几月份开始享受的低保?几级低保?”

“这一户有60岁以上老人吗?养老金计算了没有?”

“这个贫困户有慢性病,办理有慢性病卡吗?”

......

不见其人,先闻其声,中午一点的坡胡镇扶贫办仍然人声鼎沸。帮扶责任人、扶贫专干、信息管理员组成多个“三人小组”,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贫困户信息审核录入工作。

建档立卡数据质量是脱贫攻坚工作的生命线,是年度脱贫成效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坡胡镇为做好2020年动态调整工作,通过“一审二核三录入”工作法,严把数据“输入关”,确保户信息采集准确、账核算无误。

帮扶人一审。各帮扶人对照下发的“2020年信息采集表、帮扶措施采集表和收入明细表”,审核贫困户基础信息有无变动,更新帮扶措施,算好本年度收入账。

扶贫办专干二核。对各帮扶人采集的三张表格进行核查,重点针对逻辑有无错误、措施有无遗漏、收入计算是否准确,核实无误后方可进行采集。凡是未经过扶贫办专干审核的数据一律不进行录入。

信息管理员三录入。我镇明确要求国办系统除管理员外任何人不得进行操作录入,录入数据时采取“三人小组”模式,一人审、一人读、一人录,确保数据质量。

坡胡镇共有393户贫困户,截至目前,已完成数据录入368户,未出现一例问题数据,切实保障了贫困户信息数据质量,使得贫困户各项政策落实、收入指标、返贫监测等更加精准高效,为收官之战夯实数据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