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桐柏农商银行雷厉风行“女BOSS”邓菊:“我较真因为我热爱”

2020年10月30日12:2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步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高菲)邓菊,女,汉族,198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桐柏农商银行微贷中心总经理。她24岁开始与农信结缘,先后从事过出纳、综合柜员、监测会计、客户经理、部门负责人,不同的岗位,从事不同的业务,但却都是把人生最灿烂的年华奉献给了挚爱的农信事业。

凭着干事业的闯劲、韧劲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凭着为人做事的踏实诚恳,邓菊坚持以“严”“钻”“干”为行动指南,带领微贷中心取得了优秀的经营业绩,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诸多赞誉。

“严”字约束,优质服务践担当

在邓菊看来,金融行业的竞争优势源自于金融服务的内生动力,尤其是在桐柏这片民风淳朴的山区,银行之间拼的是服务,靠的是老百姓的口碑。

2010年,桐柏县农信联社以笔试、面试的形式进行内部竞聘综合柜员,她和几名同事脱颖而出,成为联社营业部首批综合柜员。作为一名柜员,她严格遵循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展现出柜面服务人员举止文明、待人接物亲和有度的精神面貌,这种精气神不但感染着身边的同事,也无形中感染着前来办业务的每一位客户;作为一名客户经理,她用信贷规范约束言行,流程化管理客户和贷款,用服务质效拓展新的客户市场;现如今,作为部门负责人,微贷中心团队的队长,她把优质服务从自我约束延伸于整个部门的管理,从亲临一线,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为员工服务,为客户服务,引领干事创业正能量。

严管才能合规,合规才能长久。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提出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肃纪律的“三严”文化,已成为桐柏农商银行微贷中心开展信贷管理的准则。邓菊常常给部门的客户经理讲:“放贷款时严格按照流程走,杜绝违规恶习,收贷款时才能挺起腰杆、理直气壮……”在邓菊以“严”字当头的带领下,所有员工严格执行上下班考勤制度,外出作业登记制度,请销假制度、定期营销回访客户制度等,部门上下营造出了干事创业、争创一流业绩的良好氛围。

“钻”字当头,专业学习练内功

2016年底,桐柏农商银行启动小微贷,正式成立微贷中心,邓菊通过选拔考试成为一名微贷客户经理,从内勤转外勤,并未让她停止金融服务的脚步,而是在小微信贷的道路上进一步升华了金融服务的内涵:精准专业,匠人精神。

随着内外竞争的加剧,如何高效成功的营销优质客户是每个微贷客户经理需要下苦功夫练就的基本功。两年来,邓菊一直注重培养客户经理钻研各种业务知识:学习信贷管理制度、信贷管理指引、各类信贷产品管理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从准入、办理流程、担保条件等各方面加强理论培训。在学习业务理论知识的同时,她要求客户经理对营销收集到的客户信息进行归类整理,分析行业特点,向客户学习行业知识,既为日后的业务调查提供风控参考,也为客户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提供依据。

在邓菊的带领下,微贷团队以专业支撑对桐柏县城13条商业街主干道、60家公职单位、10个居民小区等人流量相对集中的区域,开展陌生拜访、驻点营销、精准营销、存量客户回访营销、老客户转介绍等多样化营销活动,收集整理了上万份客户信息。一遍遍的走访回访,一场场的驻点营销,一次次的金融服务,使客户对这个团队由陌生到熟悉,由不了解到认可和接受,甚至很多客户在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后,慢慢成为了微贷中心的“兼职客户经理”,主动帮他们做起了宣传营销。

“干”字引领,主动营销拓市场

微贷中心的业务开展坚持围绕主动营销拓市场。为大力拓展县城区域客户量,提升小微业务规模,邓菊对贷款产品和客户群体进行梳理,印制简单易懂的宣传折页,广发名片,在城区人流集中的地方张贴墙体广告,定制特色具有吸引力的小礼品……她勤于思考,敢想敢干,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总能见到她带领微贷队伍或在街道扫商户,或进公职单位批量授信,或在生活小区“摆摊儿”营销宣传……见到陌生客户她总能用亲切的语言打破陌生,与客户快速熟悉起来,耐心细致地向客户讲解金融政策,宣传金融产品,同时从客户那里获取业务需求的信息。微贷中心的第一笔贷款就是邓菊通过陌生拜访获客的,客户申请后,她以最快的速度进行调查、做资料,使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筹集到资金赶上年底备货,客户直夸:还是桐柏农商银行好啊,贷款就是快!

日常营销工作是繁重的,枯燥的,邓菊常常给大家做思想工作:金融服务离不开客户,想要消除客户的疑虑,只有多往客户那跑,多跑几趟,客户终会了解,也终会接受,不断给员工树立信心。疫情结束后,她带领团队分组进企业,访商户,及时把桐柏农商银行支持小微客户复工达产的优惠政策送到客户手里,解决他们的资金难题,客户纷纷对他们的优质服务和敬业精神竖起大拇指:还是桐柏农商银行最有人情味儿!

通过两年多的深耕细作,邓菊带领她的团队在小额信贷增户扩面方面取得良好成绩,市场认可度也不断攀升,微贷中心的小额贷款规模由最初的100户、1900多万,发展到现在3000多户、4.5亿元,实现了大跨越。

“青春不负韶华勇担当,金融服务无限守初心”,邓菊凭着对单位热爱,对岗位负责,对客户真心的这股韧劲儿为农信事业付出了十余年的青春,展示出新时代青年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