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项指标合格率100%!中石化漯河公司数质量管理受到市场监管部门肯定

2020年10月30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司维)10月30日,记者了解到,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对中石化漯河公司第二十一、临颍迎宾路等加油站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重点对加油机铅封管理、周期检定、防作弊启用情况、加油机运维记录等进行检查,并随机抽取加油机进行计量检定,各项指标合格率100%。检查组对中石化漯河公司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发扬行业引领精神,履行央企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

作为地区成品油供应主渠道单位,中石化漯河分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质优量足的油品、热情周到的服务,坚持严、细、实、恒的油品数质量管理, 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受到消费者的信赖,并且连续多年被评为漯河市文明诚信单位。

严格落实数质量工作责任制。该公司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数质量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公司领导、职能部门、基层库站和员工的数质量工作职责,逐年、逐级签订数质量管理责任书、承诺书,确保各项职责落实到位。

严格落实全流程数质量管理。该公司按照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严控油品入库、运输、储存、销售过程中的各个关键节点。打造标准化B级质检室,配置全自动硫含量测定仪、中红外汽油分析仪等仪器,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技能竞赛,出入库油品检验效率和精度持续提升;运输环节强化对承运商的监管,通过电子铅封、视频监控、GPS定位等手段实时监控油罐车运行轨迹,确保油品安全及时配送;销售环节定期开展加油机检定、油品质量抽检,实现油品从采购入库到客户油箱全程受控,确保计量准确、质量合格。

严格落实数质量监督检查与考核。该公司坚持实施数质量管理分级监督检查与考核,对职能部门、县区公司及加油站进行专项考核,纳入月度、年度绩效考核办法,与工资收挂钩;同时,数质量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对于发生问题的单位,取消年度评先资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采取多种手段,督促干部员工不断强化数质量责任意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