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昔日贫困户成了扶贫政策宣传员

2020年10月30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晓培)“回想起脱贫路上的点点滴滴,我心中有说不完的话想和大家唠一唠,还有数不清的人要感谢。”孟州市会昌街道竹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占省的妻子曾芒子,在村里举办的九九重阳节敬老孝亲活动上作为脱贫户代表发言时说。

陈占省和老伴都是重度残疾,陈占省因为年轻时在工地受伤造成肢体残疾,妻子因为小儿麻痹症,从小就离不开双拐,两人因残疾不能务工,一度连女儿上高中的学费都拿不出。眼下家里还有正在上学的小女儿,孙子因家庭原因常年跟老两口在一起生活。2016年,陈占省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会昌街道党工委、竹园村两委及孟州市法院驻竹园村工作队积极为其家庭落实低保、残疾人补贴、教育补贴等行业政策。2019年底,陈占省家顺利脱贫。

今年以来,为了巩固他家的脱贫成果,增加收入,会昌街道党工委积极联系企业家、爱心人士与其女儿与孙子进行“结对认亲”,资助他们上学。曾芒子虽然身体残疾,但是非常热心肠,只要是村里的残疾人遇到困难,她都利用自己了解政策的优势,积极地伸出援助之手,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其他更需要帮助的人。去年,竹园村脱贫责任组根据曾芒子的身体条件,经过讨论,为她安排了扶贫宣传员的公益岗位,让她向贫困户和残疾人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使他们“明政策、感党恩”,自己也多了一份500元的月收入。

发言结束,曾芒子激动地说:“勤劳致富光荣,懒惰依赖可耻!我坚信,赶上了好时代,遇上了好政策,只要立下脱贫志、养足精气神、发挥主动性,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开创生活,再贫困的现状都足以战胜,只要愿意奋发有为,就一定能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