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2020年10月31日13: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9日下午,商水县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学习传达王宫武检察长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

商水县纪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组长王国志传达全县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县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商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涛结合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和本院工作实际,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县检察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每名干警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一名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院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市院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全力以赴做好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直面问题,对标对表,县检察院自身党风廉政建设保持清醒的认识。2019年以来,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稳抓牢管党治检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打好自身建设三场硬仗,促使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不足,对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院县委要求,对标王宫武检察长提出的几个方面问题和要求。同时,纪检监察、检务督察部门要重点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狠抓各项制度落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通过步步严管,层层设防,实现惩治极少数、挽救大多数的监督执纪效果。

三、牢记使命,扛稳责任,全力做好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以案促改工作。一是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二是持之以恒强化责任担当;三是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四是持之以恒规范司法行为;五是高度重视省院巡察工作和以案促改工作。

顾涛说,全体干警一定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切实维护好、发展好、保护好商水检察院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切实保持好、珍惜好、营造好商水检察院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为开启新时期商水检察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