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11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倡树婚嫁新风

2020年10月31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苗海波 通讯员李晓明)为进一步抵制高价彩礼,倡树婚嫁新风,积极推动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嫁娶观。10月30日,由鹿邑县委宣传部、县妇联联合举办的以“践行移风易俗、倡树婚嫁新风”为主题的第五届集体婚礼在老子研究院举办。11对新人身着礼服,执手连心,结为伉俪。鹿邑县领导袁航、刘银、顾伟等到场祝贺。

此次集体婚礼本着简约、环保而不失隆重的原则, 11对新人首先走进明道宫景区,向老子三鞠躬朝拜。然后,新郎官开着环保电车载着身穿婚纱手捧玫瑰的新娘在紫气大道上巡游,很多市民驻足观望、拍照,新人们脸上都露出幸福的笑容。

移风易俗倡议、签名、拜天地、大合影……一场高尚、节俭、文明、浪漫的婚礼在各界人士和亲友团的共同见证下成功举行。

“太幸福啦!这么多人参加我们的婚礼,省钱不说婚礼很风光。”来自农村的新人李凯掩饰不住喜悦说。

来自杨湖口镇大田庄村的新人田唯一孙浩佳这对新人介绍:“因为疫情,我们错过了原定的婚期,谢谢县里给我们这次机会,弥补我们遗憾。”虽说此次婚礼有些简单,但是新人的父母非常支持他们报名参加集体婚礼,30多名亲友团到现场祝贺。

“今天,11对新人带头弘扬社会新风、倡导婚事新办,转变婚俗观念、改革陈旧婚俗,积极参与文明婚礼,以实际行动倡树婚嫁新风,摒弃陈规陋习,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了生动精彩的一页,也为全县广大青年做出了榜样和表率。”鹿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航在致辞中说。

据悉,近年来,鹿邑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把移风易俗作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大力遏制红白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订婚重收彩礼、互相攀比等陈风陋俗,在全县营造了喜事新办、节俭养德、文明理事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