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脱贫不忘感党恩 小康路上欢笑多

2020年11月01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的政策真好,使我摆脱了贫困 ,过上了阳光明媚的生活。今后,我要加快勤劳致富的步伐,鼓足干劲,争取通过自己的双手,使自己的小日子越过越红火……”10月29日,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栾村村脱贫攻坚成果汇报暨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发言席上,脱贫户代表李世波激动地说道。

为树立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带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当日上午10时,阳店镇栾村村召开脱贫攻坚成果汇报暨道德模范表彰大会。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顺更、于春喜,阳店镇党委书记陶小垒等领导,示范区相关单位、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及周边群众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脱贫攻坚成果展共设立展架二十余个,展示了栾村村近年来开展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变化,讲述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反映出广大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表彰会上,该村对“好婆婆”、“好媳妇”、“五美庭院”、“致富带头人”、“脱贫典型户”等30余名模范代表进行了表彰和奖励。此次活动,还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欢腾的锣鼓、各式各样的节目演出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喝彩不断。

据悉,栾村村有545户2380口人,2013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84户1145人。近年来,栾村村牢固树立“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的政治意识和“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使命意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始终如一,强力推进,以抓党建促脱贫,在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等下足功夫,党的政策得到全面实施,历年共投资1300余万元实施项目13个,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提升。2019年按标准退出贫困村序列,2020年全村284户1145人贫困户如期脱贫。如今的栾村村,道路畅通,村容整洁,绿树成行,产业兴旺,百姓富裕,干群融洽,社会和谐,呈现出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新气象。(彭红勇 王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