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三门峡辛旭春荣膺“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年11月01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日前在郑州举行。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948位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共产党员、基层党组织获得表彰。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禹王路街道办辛旭春荣膺“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35岁的辛旭春,是禹王路街道办事处人口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主任。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自1月23日紧锣密鼓展开防控,辛旭春全天24小时待命,高强度连续工作,30多个昼昼夜夜未进家门,而他回一趟家,车程仅需10分钟。

第二天就是除夕,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候。何况,家里还有6岁的女儿、1岁多的小儿子,更有刚查出肺癌的年迈老母亲。

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展开疫情防控工作那一刻,辛旭春就放弃了春节休假,放弃了与家人难得的团聚时光,全力加入抗疫之“战”。

白天,为了迅速及时上报疫情信息,他认真汇总各村上报数据、严格审核把关、深入密切接触者家中亲自核实,确保每天迅速、及时、准确向疫情指挥部上报;晚上,他陪同街道办领导对所辖18个行政村卡点进行严密巡查。

大雪之夜,辛旭春(左一)与街道办负责人一同到村口卡点巡查

马谢村武汉返乡人员确诊新冠肺炎后,辛旭春立刻与街道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同走进村里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迅速准确掌握了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的信息,第一时间将辖区内的8名密切接触人员送入示范区集中隔离点。与此同时,他还组织村干部对村子进行全面、细致的病毒消杀工作,向群众广为普及预防新冠病毒的科学知识。及时、高效的应对措施,确保了马谢村1600多位村民及附近村落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最终,除确诊患者外,马谢村无一人感染。

据统计,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辛旭春组织人员累计排查登记返峡、来峡人员3032人,其中武汉地区91人,湖北及其他重点地区98人,湖北以外地区2843人;排查反馈上级通报人员信息105人次,境外回国人员20人;申请对重点地区返峡、来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43人,为稳定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10月27日,辛旭春(右二),又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秋冬仍不可懈怠。一个人的努力不足以照亮前路,一群人的坚守才能迎来春天。

辛旭春,只是千千万万个抗疫一线值守党员干部的缩影,虽然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面对疫情时,他们的勇担职责、践行使命,有力保障了一方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与社会安定,可歌可泣。(王涛 艾灵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