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孟州更美!孟州市“因为有你”抗疫主题晚会举行

2020年11月02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谢建祥 汤锐 张稳政 崔发文)讴歌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10月30日晚,孟州市“因为有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晚会在该市电影院举行,总结回顾了众志成城的抗疫历程,进而激励全市上下大力弘扬“开放、创新、崇文、融合”的孟州精神,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孟州篇章不懈奋斗。

焦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娅辉,焦作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黄富芝,孟州市领导卢和平、吕沛、郑小标、刘继承、李玉明、张存庆、杨兆鹏、孙小献、原红波、邵飞等与广大干部群众一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开始前,现场观众全体起立,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医卫工作者、公安民警等孟州市抗疫战线的代表入场。

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在晚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四大班子,向所有参加疫情防控的广大医护工作者、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企事业单位职工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向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向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的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孟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焦作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闻令而动、快速反应,科学防控、有效应对,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展现了团结一心、逆行冲锋、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涌现了一批批事迹突出、感人肺腑的先进典型,构筑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谱写了一曲曲慷慨激昂的抗疫战歌。

卢和平要求,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为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孟州篇章而努力奋斗。

此次晚会由中共孟州市委、孟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孟州市委宣传部、孟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晚会以讲述抗疫故事为主,以文艺表演为辅。通过抗疫主题宣传片、先进事迹短片,情景剧等形式,展现了孟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的大爱风采及感人抗疫故事。

主题宣传短片《抗疫孟州在行动》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该片展示了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孟州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决策部署,全市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一批又一批抗疫工作者不顾安危、走上前线,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场景。

最美逆行者——医卫工作者朱云彩,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讲述了孟州医卫战线工作者朱云彩的抗疫感人事迹,再现了一位共产党员与医卫工作者,在疫情面前的责任与担当。

情景剧《家》由孟州抗疫一线公安民警和医务工作者夫妻的真实故事改编,表现一对特殊岗位的“最美逆行夫妻”,不顾“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

情景报告《平凡抗疫人》、诗朗诵《因为有你》、纪实短片《赵庄战役24小时》,讴歌了孟州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等方面所表现出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激励全市干群弘扬抗疫精神、孟州精神,为夺取决胜全面小康、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再鼓斗志,再立新功。

短视频《孟州有爱》展现了孟州爱心企业及各行各业,在抗疫中勇担责任、慷慨解囊、无私捐助的大爱精神。

歌伴舞《天耀中华》、音舞诗画《白衣战士大爱人间》、歌伴舞《坚信爱会赢》、歌曲《真心英雄》等节目,将抗疫一线涌现出来的可歌可泣的感动故事和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用音乐、歌舞的形式传达给现场广大群众。

晚会设置了特别致敬环节——“因为有你”,邀请孟州市疫情防控中的医务工作者代表、人民警察代表、基层党员代表、先进集体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爱心市民代表上台接受全市人民的致敬,焦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娅辉上台亲切接见了6位抗疫代表,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整台晚会气氛热烈、感情真挚,一个个深情的抗疫事迹和最美“逆行者”的故事精彩上演,让现场500多名观众不时流下感动的热泪,大家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向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冲锋“疫”线的抗疫英雄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晚会最后,在全场观众激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动听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