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扶贫红薯获丰收 消费扶贫助销售

2020年11月02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刘华 柴丁丁)10月31日一大早,沁阳市常平村的几个贫困户就在红薯地忙得不亦乐乎,除蔓、翻土、捡拾、拢堆,满地的红薯个个颜色鲜亮,体态饱满。

常平村村两委成员张万利说:“这片红薯地一共三亩多,是沁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帮扶村里面种植的。今年在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建议帮助下,利用常平独特的地理特点,把原来种植蔬菜的小菜园改种了西瓜红品种的红薯,没施一点肥,红薯纯天然,色泽好,软糯甜,3.2亩共产红薯6000斤,每斤1元,就是6000元,实现了贫困户增收。”

红薯丰收后,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响应消费扶贫的号召,利用管理餐厅的优势,直接购买红薯2000斤,并积极帮助宣传、销售剩余红薯,该局以及市委、市政府餐厅工作人员也主动加入购买队伍,大家你10斤我20斤,不仅自己购买还帮助亲戚朋友代购。两天内又售出红薯千余斤。

据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共帮助消费常平村小米、花椒、红薯、核桃、土鸡蛋、土鸡近10万余元,大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贫困户致富助力,使他们在脱贫路上走得更稳、更踏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