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漯河食博会隆重开幕 “以食为媒”吸引685家企业参展

2020年11月02日17:17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宣布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11月2日,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在漯河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山东、江苏等27个省、区、市的685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包括124家食品百强和知名品牌企业。产品涵盖休闲食品、肉制品、乳制品、面制品、酒类、食用油、食品机械等8大类5000多个品种。本届食博会为期3天,11月2日至4日。

据了解,从2003年迈出会展经济第一步,到今天海内外业界精英、行业巨头定期会盟漯河,十七年改革创新,十七年奋力前行。十七年来,食博会从名不见经传的地方节会,逐步成长为食品行业展览展示、采购交易、投资洽谈、高层研讨、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和具有“风向标”性质的国际一流展会,正立足中原、面向全国、阔步走向世界。

从2003年起,每年都会有数千名中外客商来漯考察调研、经贸洽谈、投资兴业,行业巨头齐聚沙澧,高端人士漯河“论剑”,新闻媒体聚焦盛会。十七年来,食博盛会一届比一届规模大、水平高、影响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目光,也从免费参展、参展企业以省内为主到展位一位难求、海内外名企参展,再到一大批国内外知名食品企业来漯投资,并不断内化为漯河经济发展的动力。

  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致辞

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全市上下多措并举,强力攻坚,邀请到拟参加食博会的各类投资商339家,成功对接了一批投资合作项目,并在食博会期间集中签约。目前,食博会拟签约项目60个,拟投资总额达234.96亿元。这些大项目、好项目的陆续落地,必将为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本届食博会设立消费扶贫展区

本届食博会2000个展位已售罄,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山东、江苏等27个省、区、市的685家企业报名参展,产品涵盖休闲食品、肉制品、乳制品、面制品、酒类、食用油、食品机械等8大类5000多个品种。本届食博会的特装展位占比达68%,室内展馆全部特装,室外广场特装展位占比56%。

  本届食博会设立直播带货专区

为保证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市高度重视防疫工作。设置两天专业采购商日,只针对注册的买家开放,最后一天消费者可以到现场参观采购。对6座大型展棚进行分离设计,每一座展棚之间都隔出5米通道,确保现场通风良好。入场时,采取实名认证、扫码入场、红外测温等手段,多措并举,确保群众放心参展、安心观展。

据介绍,目前,该市规模以上食品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54.8%,较去年底增加7.5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4%,占全市工业营业收入的67%,较去年底增加6.6个百分点;利润同比增长20.4%,占全市工业总利润的79.9%;税金总额同比增长4.3%,占全市工业税金总额的80.3%……前9个月,食品工业各项指标好于全市工业平均水平,呈现出“5678”的发展态势,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

食博会让世界认识了漯河,也深刻改变、影响着这座城市。十多年来,漯河加快探索创新步伐,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食博会专业化水平。如今的漯河,已经成了中原地区对外开放的一片沃土、投资发展的一方宝地,正努力打造产业规模大、企业实力强、市场覆盖广、综合效益高的最具竞争力的“中国食品名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