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兰考县支行凝心聚力做好金融扶贫

2020年11月03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兰考,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2014年,兰考县农发行尉氏县支行党支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政府向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三年脱贫、七年小康”的庄严承诺,立志拔穷根、摘穷帽,彻底转变产业结构不合理、城乡发展速度慢、农民收入增长少的面貌。但是,怎样去发展、靠什么脱贫、建设资金从哪里来?关键时刻,兰考县农发行挺身而出。

  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大力实施精准扶贫金融服务脱贫攻坚号角吹响以后,农发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将服务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在省、市分行的正确指导下,兰考县支行数届班子一张蓝图绘到底,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全力服务脱贫攻坚。2014年以来,兰考县农发行累计投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中长期贷款61.16亿元,扶贫贷款余额比例高达90%以上,中长期贷款投放金额居全县金融系统第一位,居全省农发行系统前列,先后四次被总行授予“脱贫攻坚奖”“先进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等荣誉,荣获县政府“稳定脱贫奔小康先进单位”提名。在今年疫情期间,该行短时间内向兰考投放中长期贷款5.5亿元,为当地脱贫致富、人口就业、经济增收做出了突出贡献。

  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助推全县奔小康“穷帽”摘了,但是脱贫不脱政策,摆脱贫困只是第一步,如何才能让百姓稳得住、富起来?政策性金融服务一刻也没有放松。兰考县农发行克服今年疫情的影响,深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以下几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因地制宜支持农村产业发展;消费扶贫齐推动。

  发挥政策优势,坚守使命开新局金融扶贫,坚守的是初心使命,凝聚的是厚爱真情。兰考县农发行虽然在本地县域经济脱贫发展中发挥了一定作用,但只是全省农发行脱贫事业的一个缩影。

  下一步,兰考县农发行将在做好扶贫产业稳定发展的同时,继续发挥政策性支农优势,加快推动万头奶牛示范基地、无醛生态板业等12个项目近35亿资金授信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邵西明)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