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古都文化 展河洛风情”

2020年11月03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书香满河洛、经典润童心,诵读千古经典、传承河洛文化,以经典为伴,与圣贤同行,近日,由共青团老城区委、老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老城区教育体育局共同主办,老城区图书馆和老城区文化馆承办的老城区2020年“诵古都文化展河洛风情”诵读大赛在星海音乐厅成功举办,参与老师及学生1000余人次。

自活动开展以来,各中小学校、阅读推广机构积极参与,共38个优秀节目参加比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优秀辅导老师奖20个,老城区第一小学、老城区邙山镇中心小学、老城区坛角小学、老城区道北路小学、老城区古香小学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诵读大赛内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孩子们将古现代优秀诗篇加以创新、再配上音乐,以朗诵、表演等形式把诗词的内容全方位展示出来,让现场观众真切地领略到了诗歌之意境,体会到了诗词之美韵。从《老城,我的诗与远方》、《遇见洛阳老城》、《我爱洛阳老城》的热情赞美,到《诗词中的洛阳》、《河洛诗情》、《千年帝都》的优美歌颂,到《问月》、《秋思》中的悠悠思念,再到《满江红》、《木兰辞》、《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的爱国之志……入情入画的吟诵诉说着孩子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诠释和弘扬,抒发着爱老城爱洛阳爱祖国的家国情怀,也传承着古都洛阳的文化和精髓。

经典传承文明,阅读滋润人生,本次“诵古都文化展河洛风情”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陶冶了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操,领悟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巨大魅力,提升了传统文化修养,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推动了“书香老城”建设与发展。(老城区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