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六项举措”推动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2020年11月03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9日,随着家王庄村新一届支部委员的产生,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党工委圆满完成了11个村(社区)的党(总)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一批政治坚定、年富力强,想干事、会干事的“群众代言人”走向岗位,成为崖底街道奋力发展的“主力军”。

加强领导组织,坚持部署到位。作为三门峡市湖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工作中的其中一个街道,全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后,我街道立即召开动员大会,做到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

突出重点问题,强化组织保障。街道党工委于9月22日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崖底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村(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考察的工作方案》、《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日程表》,结合领导班子包村联系制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强化舆论引导,营造选举氛围。街道积极丰富宣传方式,充分发挥微信平台、宣传栏、黑板报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在街道、各村(社区)悬挂换届宣传版面12块,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推送换届工作信息100多条,真正提升了党群换届知晓率和参与意识。

从严正风肃纪,筑牢规矩防线。传达学习《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同时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全部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增强参与换届工作人员的纪律观念,起到了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效果。

开展调查摸底,加强分析研判。各包村领导带队逐村(社区)逐人开展摸排调研。以多种方式全面摸清村情户情、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动态、村“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情况,以及可能影响换届选举工作的各种不稳定因素,为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规范换届程序,严格选人标准。实行“节点”控制、过程监管,把换届工作的每个步骤、每个环节全部印制成材料编印成册,每个支部都要保留相关资料。换届过程全部录像,全程保存文字和图片资料,真正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范步骤不减少、党员群众民主权利不截留。(王涛 付孟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