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扬“工匠精神” 加速年轻干部成长

2020年11月03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奋斗方向。笔者认为,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必须大力发扬“工匠精神”,争做各自岗位的“一流匠人”,努力把工作做到极致。

要满怀激情,尽职尽责爱岗位。干一行爱一行,匠人面对固化的工作流程、工作内容和工作对象,始终保持热爱、充满激情。无论是历经两次疫情的“定海神针”钟南山,还是奋斗22年建造“中国天眼”的南仁东,或是40多年扎根一线的“金牌工人”许振超,靠的都是“工匠精神”。然而,所有的追求注定是艰辛的,面对纷繁复杂或寂寞清苦的工作环境,面对严格的工作要求、程序及纪律规定,年轻干部要摒弃“差不多思维”,满怀热忱,以积极、饱满的心态面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争当出色的“匠人”

要志存高远,积极创新求突破。“工匠精神”的核心要义就是创新,我们国家要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更加离不开“工匠精神”。尤其是各项工作的具体执行者,不能拄着现有的拐杖走路,凭以往的经验办事,而是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工作理念、机制、载体和方法上寻求新突破。比如,面对愈发普及的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如何运用这些工具创新开展工作,是年轻干部面对的一个重要课题。

要行稳争先,精益求精争一流。年轻干部,无论是从事机关工作,还是在基层服务群众,除了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规范的工作流程、清晰的工作思路之外,还要注重各项工作的细节,小到一张表格、一份档案,大到工程项目、城市规划等,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务必严谨正确,绝不做“差不多先生”。把小事做好、做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工作千头万绪,务必脚踏实地。年轻干部要做到问心无愧、人民满意,必须弘扬“工匠精神”,把工作做精、做实、做好,把严谨的态度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把争创一流作为工作习惯,从而树立“精品理念”,对得起党的重托,对得起人民的期望。(沁阳市委组织部供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