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产业喜分红 29户贫困户领取41600元分红款

2020年11月03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邓逸飞)“我们真的是赶上好政策了,没想到我们贫困户能领到分红,真是太开心了!”不久前,拿到了今年第一笔扶贫项目分红资金的贫困户魏利粉激动地说。

日前,沁阳市覃怀办事处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核对身份信息、签字、领钱等环节,共领取了41600元分红款,为脱贫注入了新的动力。

据了解,为了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收入,彻底摘掉贫困户的帽子,覃怀办事处积极谋划运作扶贫产业项目。今年3月,83.2万元专项扶贫资金办起来的农业装备制造加工扶贫产业项目开始投入生产运营,不仅为辖区爱心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壮大了产业规模,也通过资产收益分红、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实现了持续增收,实现了“企业+贫困户”的双赢。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扶贫产业项目运转顺利,第一次实现分红,无疑让贫困户对脱贫后的生活更添一分欣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扶贫产业项目,让贫困户得到更多实惠”覃怀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买兵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