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太康县自然资源局荣获全国2020年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银奖

2020年11月03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我局历年来在地理信息产业方面获得的最高荣誉,非常难得。”11月2日,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杨震看着面前的“2020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银奖”荣誉证书,内心难掩激动。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是我国地理信息行业的最高级别工程奖项,该奖项评审单位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由自然资源部、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在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认可度。据了解,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评比每年一次,奖项设置金、银、铜三个奖项。

今年以来,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在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深挖内部潜力,着手搭建“太康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全流程技术服务及管理平台建设”,通过与技术单位合作,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等综合技术,自主研发了实景三维可地理信息基础平台Sap3DGis。“该平台的研发,为太康县增减挂钩指标挖潜、生态治理与修复、脱贫攻坚、政府经济决策和全流程监管等方面提供了科学技术支撑。”该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施恩说。

今年3月24日,全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评比开始后,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向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提出申请。10月23日,经过初审、网评、终评等程序后,该县自然资源局和四川旭普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太康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全流程技术服务及管理平台建设”,被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评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银奖”。

好消息传来,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全局上下一片欢腾。“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银奖既是对我们局科技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和鼓励。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持续秉承工匠精神,以奋斗者姿态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施恩说。

据悉,当日,在广西南宁召开的国家级地理信息大会上,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施恩,副局长杨震和张金超等10名同志获得该项目获奖者。(王慧星 王立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