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南阳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暨南阳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南阳高新区举办

2020年11月04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帅远 刘海波)10月30日,2020中国·南阳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暨南阳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南阳高新区成功举办。南阳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四处处长孙德康,南阳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岩涛,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七林,南阳高新区领导杨新亚、杜思彦、王香村、洪保云等出席活动。

南阳市人民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为2020中国·南阳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支持单位,本次论坛由南阳高新区管委会、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南阳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论坛以“创新驱动发展,数字赋能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企业家、高校学者200余人聚集一堂,围绕数字化前沿科技发展趋势、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热点与难点展开深入探讨,为南阳在高铁经济下抢抓发展新机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首批44家企业入驻签约仪式、南阳·中关村信息谷展示中心巡馆、“创新生态体系搭建”圆桌对话、座谈交流会、京宛企业家私董会等一系列丰富活动。

南阳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华在论坛讲话中指出,南阳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良好,市场规模巨大,近年来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蓄积了强大后劲。当前,南阳市委、市政府正围绕建设大城市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人力资源、现代金融“两轮两翼”发展战略,推进中原创新创业活力城、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等重大专项,不断建立健全有利于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中国•南阳数字经济发展论坛的举行,为南阳提供了一次展示形象、扩大开放、深化合作的宝贵机会,也给社会各界提供了一个了解南阳、投资南阳、融入南阳的良好平台。希望与会嘉宾深入交流,共话未来,共谋发展,为南阳数字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传经送宝,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家朋友智汇南阳、投资南阳、深耕南阳,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共创繁荣兴盛的美好未来。

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四处处长孙德康在讲话中说,京宛因水结缘、因水结亲,北京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国家的决策部署,把对口协作水源区工作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全方位开展对口协作工作,实施了一批优质项目、促进了一些重大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南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多年来,中关村管委会与南阳市、高新区管委会紧密合作,牢牢抓住产业转型这个重点,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交流对接,取得了显著成效,促成了一批项目落户南阳,双方合作更加深入,合作领域更加宽广。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开幕和创新中心揭牌,既是京宛协作的重要成果展示,也是后疫情时代南阳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相信在中关村管委会、南阳市的大力支持下,在创新平台的示范引领下,南阳数字经济定会蓬勃发展,京宛对口协作工作会再上新台阶,水源区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罗岩涛在论坛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南阳高新区紧抓京宛合作重大机遇,把与中关村的合作放在首要地位,举全区之力、汇八方资源,把双方的合作一步步引向深入,取得了显著成效。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开幕和创新中心揭牌,既是京宛对口协作的又一硕果,也是南阳高新区的一件大事、喜事。高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在高新区创业发展的科技人才和企业家发展放心、工作安心、生活舒心,也诚挚欢迎与会嘉宾到高新区指导工作、投资兴业。

论坛上,单志广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李栋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数字经济产业如何打造、如何与当地产业有机融合,以及大数据在数字化经济发展中的技术新趋势。石七林结合数字经济产业服务,就中关村信息谷作主题报告,向与会嘉宾分享中关村信息谷落地南阳蕴含的布局思路和发展方向。

同日,举行了揭牌仪式。现场在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南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新亚与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区域总经理孙雪一同为南阳·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揭牌,标志着中关村信息谷从此扎根南阳高新区,深度服务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服务团队,将为高新区注入新的活力动力,有力推动高新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杨新亚还与京东城市(南阳)数字科技电商产业基地负责人高盛林一同为京东城市(南阳)数字科技电商产业基地揭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