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男子走失两天两夜急坏家人 应急救援大队多方努力帮其回家

2020年11月04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马路 董航 曹圆圆)11月2日,家住鲁山县城的李女士将写有“无私援助、大爱如疆”的锦旗送到了该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大队队员的手中。“真是很感激你们,要不是你们帮忙寻找俺哥,俺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他了。”李女士满怀感激地说。

原来,10月28日早上,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大队接到李女士求助电话,称自己有智力障碍的哥哥已经走失两天两夜,家里人十分着急,四处寻找,但仍未找到,希望帮忙寻找。接到电话后,应急救援大队立即行动,迅速启动预案,在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大范围转发搜寻信息,并联系各县救助站,全面动员,开始寻找。

经过多方努力,当天下午终于有消息传来,在叶县救助站发现一人很像李女士寻找的哥哥。救援队员们立即与李女士一同驱车赶往叶县,于当天17点左右到达叶县救助站。经确认,此人正是李女士已经失踪两天的哥哥,与叶县救助站对接完善手续后,救援队员将他们平安顺利地送至家中,与亲友团聚。

据了解,鲁山县应急救援大队于2020年2月正式成立,是一支隶属于该县应急管理局的专业救援队伍。应急救援大队秉持“防”比“救”更重要的原则,完善防减灾能力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应急救援救灾工作,多次参与和组织防疫消杀、消防应急培训、防汛抢险演练、紧急搜救等一线救援保障工作,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应急救援大队向社会提供的所有救援保障等服务均为免费。队员们坚守着共同的信念——求助就是命令,救援就是责任,只要接到求助信息,不管任何时间都义不容辞地出发救援。他们默默奉献,坚守本心,在灾难面前竭尽所能,为广大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增强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