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棍山药个性化邮票首发!方寸之间展示温县“金名片”

2020年11月04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闫文静)2020年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第十届铁棍山药文化旅游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11月1日开幕式上温县推出的铁棍山药个性化邮票近日吸引不少邮迷的眼光。这也是温县铁棍山药首次登上个性化邮票。

是不是想想都很心动?那么,这套邮票到底长啥样呢,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据温县邮政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个性化邮票是国家邮政发行的带有附票的个性专用邮票,为了扩大太极拳和铁棍山药的影响力,该分公司联合温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发了“品铁棍山药、练太极神功”——2020年温县铁棍山药文化节纪念邮票珍藏邮折。

本次发行的个性化邮票共300版,一版共8枚,邮票主票以“诚信”为主题,内容是一只鼎,附票上则是铁棍山药和太极拳,彰显太极拳和铁棍山药“神仙之食”的魅力,体现院士之乡温县温文儒雅、内外兼修的气质。

邮票上的铁棍山药,既有成捆的铁棍山药,也有切好的铁棍山药片,直观展现铁棍山药绵白和细腻的一面;邮票上的太极拳主要来自在焦作市及温县举行太极拳万人展演的大场面,看上去极为震撼,刚柔相济、阴阳相随的气质呼之欲出。

为何选择“诚信”为主题?据介绍,这主要是体现铁棍山药原产地的诚信意识,而太极拳和铁棍山药作为副图,表达着“太极拳+铁棍山药”的双品牌路径,凸显温县“品铁棍山药、练太极神功”特色。

据悉,太行山的天然屏障,使温县冬不过冷、夏不过热、春不过旱、秋不过涝,干湿相宜;太行山的岩溶水携带丰富的微量元素渗入地下,与地下水贯通相连,形成了独特的水质。温县铁棍山药的独特品质与当地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密不可分。2007年,温县获评河南省十大中草药种植基地;2012年,注册“温县铁棍山药”原产地证明商标;2015年,温县铁棍山药入选农业农村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之后,温县铁棍山药及其制品获评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温县铁棍山药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