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组织干警观看爱国影片《金刚川》

2020年11月05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干警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11月2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工会组织该院干警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电影《金刚川》。

《金刚川》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讲述的故事发生在金城反击战前夜。金刚川是横在志愿军奔赴金城战役主战场路上的一条湍急河流,作为志愿军前线部队的生命线、运输线,成为敌我争夺的焦点。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上下同心、协作坚守,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筑建了“新的长城”。这一场战士与敌人间、修桥与炸桥间的 “拉力赛”,展现出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的战斗姿态和无畏气概!

观影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这部影片将大家带回那段峥嵘岁月,再度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历史,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我们看到了战争的残酷,也更加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必将爱国之情转化为具体行动,以先辈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进取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发扬主动担当的工作作风,守初心、担使命,为法院建设取得更大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 丁清凌 张晓)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