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西峡食用菌科研中心正式揭牌

2020年11月05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刘华涛 封德)11月4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西峡食用菌科研中心揭牌在西峡县产业集聚区举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党组书记吴宝新、副院长王之岭,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俊忠,河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遂臣,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卫文星,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华,西峡县县长马俊出席。仪式由西峡县委副书记周清玉主持。

吴宝新在讲话中指出,西峡县食用菌产业已成为全国的领头羊,无论是从规模、香菇品质、出口、产业链等在全国颇有影响力,特别是“西峡香菇甲天下”更是在全国响亮,成为“中国好香菇”的国际代言者。在院县共建上,已与西峡县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解决西峡食用菌科研能力不足问题,目前已开展了香菇种质资源保藏、鉴定、评价、筛选优良菌株及提纯复壮和技术交流、培训及咨询等多项服务。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院县合作和联合研发创新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交流合作,提升协作水平,整合优势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与落地,促进西峡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马俊在讲话中说,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西峡食用菌科研中心建设项目是京宛合作的重点支持项目,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西峡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高食用菌科研水平,服务南阳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重大举措。西峡县将持续加大科研中心科研、办公等方面的经费投入力度,确保科研中心正常运行,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科研人员能安下心、沉下去,早出成果、出好成果。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是一所主要承担农业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任务,学科齐全、设备先进、学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为北京及京津冀地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力引领和支撑的综合性科研机构。近年来,该院坚持院县合作机制、资源信息共享原则,充分发挥人才、设备、资源等方面优势,为地方提供服务,优先支持种植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不断深化种植业改革,加强产业化经营,特别是在我国食用菌产业科学技术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为都市型现代农业和全国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力引领和支撑。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专家还实地参观了西峡食用菌科研中心的办公和科研设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