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2020年11月05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修文 李姿颖)11月4日,南召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坚定信心,继续以扶贫“九问”攻坚行动为抓手,查漏补缺、夯实基础、提升水平,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努力向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方明洋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孙晓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县处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分别递交了军令状。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越是胜利在望,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中心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检验战斗力、执行力的重要标志,聚焦高质量脱贫总目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攻坚举措,更硬的总攻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要求,要聚焦脱贫攻坚的关键性指标和重点任务,以省委“五查五确保”、市委扶贫“九问”和县委“五个回头看”攻坚行动为抓手,找最差、补短板、强弱项,开展一次全面“回头看”,一村一村过筛子,一户一户查漏洞,深挖细查、举一反三、抓实整改。继续坚持“造血”“输血”两手并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消除返贫风险。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宣传教育,让贫困群众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使命大于天,责任重如山。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扛稳政治责任,点燃必胜斗志,迅速把行动节奏和精神状态转入“战时”,和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把压力、责任传导到每一位同志身上,带着责任干、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冲,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看能力、比担当、论英雄,以“一级战斗响应”吹响总攻冲锋号。

会议时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加压奋进,一鼓作气,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积极主动作为,针对存在问题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方案,明确责任、措施和时限,一项一项对账销号,做到全面彻底整改到位、问题清零。要保持良好作风,强化责任落实,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把加强督查与严格奖惩落到实处,以严实作风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南召县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