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监督小额创业贷款发放 助力企业发展

2020年11月05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县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的帮助,是他们的及时帮助,使我们顺利申请到了 创业贷款,渡过了难关!”11月4日,舞阳县某酒店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疫情期间,舞阳县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组织该县担保中心、邮储银行等部门深入全县中小企业开展走访宣传,对符合条件的舞阳县唐宫大酒店有限公司、舞阳县京都酒店餐饮有限公司给予创业贷款支持,发放劳动密集型贷款500万元,及时有效解决了两家企业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营业的困难。

今年以来,该组督促县人社局主动谋划,创新机制,扎实推进“阳光舞阳”建设,在破除疫情影响方面,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全力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激活全县创业潜力,释放创业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九月底,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6笔6350万元;其中小微企业3笔600万,累计投放金额提前完成年度5000万目标计划,走在省市前列。

为确保政策家喻户晓,该县人社部门科学制定宣传方案,依托全县398个村级人社服务站,组织各村协办员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页等形式,了解掌握村民贷款创业意向,宣传介绍创业贷款优势,鼓励群众使用贷款创业致富;通过招聘会、开展培训、政策宣传“一条街”等活动和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络、微信等平台,宣传解读创业贷款模式、申报资格、申报流程等相关政策,今年来,已发放政策宣传册5万余份,印制“全面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宣传页”2万余份,宣传海报1万张,制作展架100个。

该县人社部门扎实推进“阳光舞阳”建设,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一次性告知办理创业贷款所需资料和注意事项,避免创业贷款申请人员“重复跑、多头跑”,为办理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步开展贷前调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放贷期限。今年2月份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各乡镇劳保所、县邮储银行研究推动支持大众创业和企业复工复产等相关措施,仅疫情期间,就投放创业贷款183笔3035万元。

在督促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上,该组及时督促县人社局调整申报模式,把贷款审批职能下放至乡镇,由乡镇人社所进行初步审批,加快审批节奏,乡镇人社所直接参与县级人社部门与银行部门的最终审批环节,真实反映贷款人情况、贷款用途及还款风险,确保贷款发放公平公正,保障资金运行安全。加强与承贷银行配合联系,严格把好创业贷款贷前实地调查、贷中审核发放和到期还款回收“三个”关口,确保创业贷款“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推动创业贷款工作可持续发展。(赵明奇 杨云峰 刘鹏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